2009/6/11


 


心情


話說這幾天心情實在不太好...

悶悶的... 堆積了太多? 擱在心裡面?

而老板就像高中學化學裡面的 catalyst 一樣, 很容易就把我惹毛~~~

對她沒有什麼好臉色~ 但是是個性吧, 摸摸頭我就又沒事了... =  =

看在她今天主動示好的份上... 我忍~~~~


 


EMBA報到


明天就是銘傳EMBA正取要報到的時刻了, 唉... 折騰了這幾個月, 卻決定不去報到了.

雖然不會後悔, 但也還是有一點點感慨和難過...

也許明天10:30過後, 確定錯過了時間點, 我才能真的放下吧.

接下來呢? 就是交大? 政大? 或臺大了! 馬的, 老子不信我不夠資格上這其中一家大學EMBA. 我妹的同事Henry說的沒錯, 一個從國外畢業的優秀青年, xxxxxxxxxxxxxxxx呢~


 


名字


今天下班的時候, 心血來潮上了公司通訊錄找著有特別怪異名字的同事...

榮獲第一名的同事是一位叫做Delete的人~
第二, 第三名是一個叫做Ear的還有Zero的人


嗯, 很特別的名字, 或許在華人眼中這些名字只是特別, 但是在外國人眼中, 應該算是很荒謬的名字吧! 試想著, 如果有人中文名字叫做[張刪除]或[張耳朵]的, 搞不好會上一下娛樂新聞版面吧...


雖然我的名字Alan是菜市場名, 但是我打從心裡覺得這個名字很適合我

當然或許是因為我習慣了. 但是也是因為這名字的涵義somehow有代表我的個性吧.

- 艾倫(涵義: 英俊的; 好看的; 和平; Rock)

前面的那兩點參考就好, 但是第三跟第四點, 正是我自己眼中的自己... 至少我是這樣子認為的...


--------------------------------------------------------------------------


2009/6/8

太久沒更新網誌~ 來吧, 一次解決!

墾丁4天3夜

上個端午節休假的時候, 去了墾丁玩~
第一天好累, 從凌晨12點坐車一直到早上7點才到墾丁, 累斃了! 在車上無法睡得好...
這讓我想起以前飛長途往返臺灣南非的時候... 飛行的過程很痛苦, 抵達目的地回家馬上睡覺是讓人痛快的!

可惜玩水的行程有點少~ 只有在禮拜六的早上有安排... 下次再到墾丁的話, 我要來規劃個 "從早到晚海邊玩水, 美眉戲水潑水3日遊"

大家照了很多照片, 有時間我再來做個video好了~ 有趣的畫面實在太多了!


月亮, 夕陽

這幾天又月圓了, 跟上個月一樣, 這幾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月亮超級明亮的!
剛好我妹這個禮拜員工旅遊去了日本, 所以這幾天棋棋都是我在帶... 看著皎潔月亮, 還有山上看的特別清楚的星星~ 心情真讓人愉快!

今天下午去騎車單車, 從公館經過大稻埕碼頭, 繞了一圈社子島再回到公館... 回來的途中, 第二次經過大稻埕碼頭剛好是黃昏時刻, 河的水面上照映著對面的夕陽, 直視著這2個太陽卻不刺眼... 碼頭邊有好幾個人拿著專業相機, 架起腳架捕捉這美美的一刻... 我喜歡!


新聞: 獨家報導 證嚴:溺愛 讓孩子無法無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6/4/1kr5b.html


這是昨天中國時報的頭條~ 這大概是每個人都知道的道理, 可是有哪個家長能真的做到 "疼孩子,但不寵孩子"? 我深深相信, 在我們臺灣家喻戶曉的成功人士, 或者是讓人尊敬的人領袖, 他們從小到大肯定很少有被寵過. 例如去年過世的王永慶, 大家可以查查看他是怎麼教育孩子的. 如今他的子女全部都是人才~ 因為和別人一樣都是磨練出來的.

這讓我聯想到上個月2個少年奸殺了個女子, 被警察臨檢逃逸被射中導致殘廢的新聞... 當時警察不知道他們強奸了別人, 是因為他們試圖逃避臨檢才會開槍, 這少年殘廢了之後, 他的爸爸大動作找民代開記者會譴責警察. 如今真相還原, 原來這少年奸殺了人才會心虛逃避臨檢, 但是他的爸爸依然要告警察傷害他兒子. 記者問這少年會不會對員警覺得愧疚... 他說不會.

他媽的! 你這個人沒死算你走運了! 我啊, 覺得你該被槍斃! 下半身殘廢是你的報應! 這爸爸竟然還說這是2件事情... 這真的可以算成2件事情嗎? 你兒子是因為奸殺別人而心虛所以企圖逃逸臨檢的! 這真的是2件事情???

溺愛, 真的讓孩子無法無天!

只有溺愛, 而沒有人倫禮儀的教育... 這孩子是失敗的~
教誨孩子,讓孩子懂得分辨是非, 我想, 這是做父母親要有的責任.


轉貼


轉貼一個會讓人眼睛紅紅的文章...


流浪狗眼裡的世界。(如果可以,請幫忙轉貼,謝謝)


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Corlen/27447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