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發社會、政治觀感文了~ 最近電視新聞一大堆事情吵的沸沸揚揚的話題,就讓我來寫下感想吧。

 

反核。擁核

最近的反核遊行對我來說是個假議題,雖說是個公民問題,但是被民粹以及政治操作的都偏掉了。

我不懂爲什麽要反核?難道現在有替代核能的方案嗎?短期內有嗎?現在把所有核能廠都停掉了,然後呢?到時候電價漲了,空氣因為火力發電而二氧化碳污染,難道又要靠北政府無能嗎?

核四是個有爭議的問題,這個大家要去監督。但是如果就這樣就來個遊行反核能,然後口號宣稱:【我是人,我反核!】這樣會不會太民粹了,太偏激了?

誰不希望生活的環境安全,誰不希望有綠色能源,當然啊~ 我們都希望,全球都希望吧。但這個提議真的是被假面政治人物操作的爛透了。

說核四無敵花錢~ 廢話,當年單方面決定停工所產生的虧損是誰造成的?不要說泛綠的沒責任吧,撇開的一清二楚是什麽意思?而泛藍的不要遇到問題就閃躲好嗎?該做的就做,兩邊都討好等於誰都不討好,不是嗎?

是誰說可以發展太陽能?利用水發電?利用風力發電?這些當然都是其他發電方式,問題是他們能完全替代核能嗎?還有台灣的環境允許嗎?說什麽高速公路旁可以綿綿密密的蓋太陽能,最好是,如果真的要做這個,環保團體第一個跳腳!說什麽破壞大自然。。

社會的文明,不就是反復的破壞/建設嗎?這是現實問題,要認清,如何在儘量減少破壞的基礎下去做建設才是我們要去衡量的,而不是一味的抗議抗議抗議,那這樣什麽都不用做了啦。

 

所以,我不反核,因為在沒有更好的替代能源之前,這是能接受的方式。但我支持監督核四,因為它一定要很安全才能運轉。在不瞭解所有的優點及缺點之前,就這樣要停掉未免也太不重視專業了吧。

 

棒球

台灣對日本的那場賽事應該要贏的。

不要再說中華隊不能批評,當然可以批評啊~ 又不是直接對球員破口大駡的批評。但是畢竟我們身為旁觀者,看賽事的過程可以發現中華隊犯的錯以及瑕疵。針對這些錯誤以及瑕疵來批評不為過吧?

第一:我覺得教練團的判斷有問題,對日本那場,郭泓志上場之前的那個球員,他才投幾球而已爲什麽就馬上換他下來讓郭泓志上呢?應該多讓他投一點吧?他又沒犯錯。

第二:不要說雖敗猶榮。。。對日本明明可以贏的!可以贏就是可以贏,可以贏就是不應該輸~ 所以不要再說雖敗猶榮啦,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第三:希望台灣加強對運動的韌性,身為霹靂無敵運動愛好者的我來說,我應該有資格說說我對台灣運動的感想吧?這幾年我發現台灣運動的人真的是虎頭蛇尾,一開始很棒,很衝。然後越後面越弱。爲什麽會有這樣的心態呢?明明一開始打的很好的啊,爲什麽尾勁不足呢?而日本卻像是到吃甘蔗一樣,越打越上手。。。這是我們要檢討的部份。所有運動賽事都是這樣~

 

總統女兒結婚

呃,媒體真是無聊透了!無聊無聊!

人家結婚低調,你要挖新聞也不是這樣吧?就算你要報導,也不要每天無時無刻的報導,荼毒我的眼睛。

總統女兒結婚了,這是好事,很好~ 棒棒!這樣就好了可以嗎?我想要看有建設性的新聞,讓我長知識的新聞可以嗎?

還有講那些什麽人魚線,什麽要總統女婿當兵這些話的民進黨議員,我知道這些純粹是爲了搏版面的,這國家已經夠亂了。。你們真的要把台灣弄垮嗎?何時才能爲了台灣好啊?泛藍泛綠都一樣。。。何時能真正為人民做事?何時能爲了信念抱負來為民眾打拼呢?

 

這麼小小的一個小島,這麼多人,這麼多善良熱情的人,爲什麽會撕裂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