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之單車環島夢



自序

以前不是沒有接觸過單車, 我記得在很小的時候就會騎單車了, 而剛搬到南非的頭兩年, 家人買了一台公路車給我, 可惜的是... 那是女生的公路車 (車架中間那個橫槓很低), 所以沒有很喜歡那台.

又過了幾年, 家人買了一台登山車給我, 全黑~ 我在輪胎上裝了一紅一白的反光鏡片, 看起來很威風! 我稱它做"黑武士", 之後... 某月某天騎去公立圖書館看書, 車子就被A走了... 是老師載我回家的... 印象中沒有被老爸毆打, 可能是因為老師在吧. XD

在南非讀書, 十年的國小/高中生涯裡, 上下課, 或者是下午的體育活動幾乎有1/3的時間是用單車來當作交通工具的.

當然啦, 那時候不會把騎單車當作休閒, 那只是個比走路還要快, 開車還要慢的交通工具. 當我滿18歲的時候, 開始開車上學了, 就幾乎沒有在南非騎過單車了.

反而是在台灣, 我和單車交織了數不清的愛恨情仇. 兩年前, 我跟著盲從的世俗凡人接觸了用騎單車的方式運動, 樂活...

然後再因緣際會的因為一個單車環島的活動, 讓我嚮往某天我也要用騎單車的方式來踏遍福爾摩沙這座美麗的島嶼.

這個心願放在心中兩年, 擱淺過, 放棄過… 但該來的始終會來, 我在6月中旬離職休假的這段日子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心願.

事後回想起來, 很不真實… 自問自己, 真的假的, 我環島了耶! 我成功環島了耶! 我一個人完成了耶! 我真他媽的了不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