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幾個禮拜了, 一直想把吳哥窟之行做個總結, 越想寫就越沒有靈感…


不過, 畢竟很多人在問續集~ 男主角跟阿伯的後續發展, 手牽了沒… 諸如此類的話題, 那… 只好勉為其難的寫個吳哥窟之旅完結篇, 跳過中間鋪陳…


這5天的吳哥窟之行, 大致上還算ok吧... 反正對我來說, 每次的出國越來越有遞減效應.
如同以往, 每次一個人的出國都會碰到特別的人, 這次也不例外...


每次寫到別人的怪異行為, 都不僅會先自問是不是問題其實是自己, 是我不合群? 還是太孤僻... 因為自己的舉止而主觀限定他人的行為~
大概... 不是吧~ 因為後來也是有聽說這個團其它的成員也對阿伯有意見... 覺得他很煩~


就從這個團開始講吧... 這次的吳哥窟團人超多了, 38個人... 從來沒有碰過那麼多個伯伯嬸嬸在身邊, 心裡會覺得, 旅行社怎麼沒有人數控管啊?
大約20個人就算差不多了呢! 當天領隊收/發護照時, 花的時間特別久... 有種浪費時間的感覺, 不只是我吧...
看得出來其他成員也有類似的心情.


下了飛機一上游覽車, 當然是趕快搶了一個好位子, 心裡期待著不要有人跟我坐… 走開走開!
但是阿伯跟我的默契實在太好, 心領神會的就坐在我旁邊… 開始跟我聊了起來~


這一路上, 無法專心欣賞外面的風景, 因為阿伯一直在跟我聊天... 扯東扯西. 此時我能體會, 健談與羅嗦只差別在一線之間, 要看聽的是誰, 講的又是誰… 非常的主觀.  


從金邊坐游覽車到吳哥窟需要耗掉五個小時,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子用光了, 所以通常所有旅行社的行程表裡都有安排第一天目的地免費按摩給疲倦不堪的旅客們.


快到目的地的時候, 阿伯突然問我說: “阿弟, 你等下會按摩嗎?”


我: "啊... 會啊…" (啊, 廢話, 免費的耶)
阿伯: "我不會" (嗯... 很好~)
我: "啊... 為什麼?" (... 停頓了3秒, 反正就是等我要我接為什麼是吧?)
阿伯: "因為我會怕癢" (靠... 拎杯不想知道)  


我深深覺得, 似乎他好像希望我跟他一起共患難, 不去按摩... 和他坐在按摩店的客廳枯等2個小時繼續聽他道說古往今來.
到達按摩店的時候, 大家興匆匆的下車, 他有點奇怪為什麼我很興奮地跟著下車...  


阿伯: "阿弟, 你要去按摩哦?"
我: "啊... 對啊"
阿伯: "... 那我也去好了" (男主角此時感到很無奈... 一整個Orz…)


上去按摩選床墊的時候, 使了個小手段, 好險沒有跟阿伯躺隔壁...


....................................................................................................


五天的吳哥窟之旅, 趣味事兒層出不窮~ 阿伯是個寶, Becky是個寶, 高高在上的女孩的個寶~ 雖然這次旅行內容比較無趣...
但是又讓我再次見識了人生百態. 以後會再去吳哥窟嗎? 嗯, 會吧... 自由行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金邊+吳哥窟跟團... 有興趣的人, 建議還是免了吧~


興致沖沖的寫這邊blog, 但是因為拖太久了... 草草的結束... 太符合自己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