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洗澡時, 不知什麼原因又想起小時候在南非的一些零碎的回憶...


剛到南非的時候, 不到一個月吧, 我爸媽找到了一個店面, 商場叫做King Centre. 是個老華僑擁有的商場, 姓金, 英文翻譯成"King"... 真屌~


現在回想起來, 爸媽那時候應該很刻苦吧, 在陌生的國家開店, 又要照顧三個小孩...


我媽主要是負責跟客人溝通, 我爸... 嗯, 算是我媽副手~ 他很會修東西, 裝東西... --> 遺傳到我了~


幾乎每一個月的其中一兩天, 爸媽就要開車上去約堡拿貨, 我和我姐就要負責顧店.


那時候我才10歲, 我姐12歲~ 就要負責顧店, 想想我爸媽還真是放心啊~ 不怕店面被搶或者我們被拐走...
可能也是因為那時候還是白人當政, 治安很好吧.


話說, 每次我跟我姐顧店的時候, 還是很不懂事, 喜歡一個人出去到處溜達, 留下我姐一個人顧店. 後來還發現一個打電動的地點,
所以每次從店裡要出去的時候, 就會從收銀機拿個2塊 (2 Rand), 臺幣20塊吧. 然後去電動場換更小的零錢(2 Rand = 10 x 20 cent).... 可以打10次電動呢!


... 怎麼會想到這件事情, 我也很納悶... 這段記憶從我們換了新的店面就漸漸消失了... 20年了耶~


這件事情有幾個小小心得:




小時候真是不懂事啊~ 讓我姐一個人顧店.
為什麼我姐沒有跟我爸媽說呢? 真是個好姐姐...
爸媽要是知道呢, 一定會很生氣吧... 讓小孩子顧店已經夠讓人憂慮了, 結果一個跑出去玩, 另一個自己顧店, 又是女的...
打電動的那個地方其實很遠耶... 我當時怎麼走的?
電動場所內除了電玩也有撞球, 都是國中以上的人在那裡出沒, 龍蛇混雜, 我真是不怕死!


......... Memory piec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0302 的頭像
    alan0302

    A-lan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