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場偏藍,但是自問處理事情很客觀。與其說偏藍,倒不如說因為民進黨更爛。

我真的很討厭少數挾持多數立法院。明明是人民選出來的總統,立法委員,你認為是對的事情,對國家有利的事情,就去做啊。明明知道在野黨是爲了反對而反對,純粹是爲了他們本身的利益去杯葛議會。人民,媒體卻縱容這樣的行為!所以,雖然兩黨都做的不好,但是身為執政黨,那就要有魄力去做事,畢竟你是執政者啊!怕什麽?

還有總統也是,這是民主國家,你的權力是人民授權給你的。也代表最多人民的心聲,爲什麽就好好的有魄力一點?兩邊都討好,只會兩邊都得罪。你對泛綠的好,他們根本不會感激你什麽,只會加油添醋、落井下石、趁你病要你命的多踩幾下而已。

回到服貿,老實說,我也不懂服貿的內文。但是我深深知道,臺灣快沒救了!再不找機會走出去,透過中國邁向全世界,我們真的只會內耗下去,最後垮掉!

從南非回來這幾年,讓我很訝異的事情,就是臺灣人特別愛抱怨,容易指責別人,從來不正視自己的問題,出了事情總是別人的錯,然後又愛干涉。告訴別人應該要怎麼做,理論大於實質經驗。服貿就是個例子,每個人都是專家了,一天到晚放出訊息這是糖衣毒藥。說什麽內容不對等。

呃,你告訴我有哪家公司跟郭台銘談合作可以對等的?2,300萬人 vs. 十幾億人,又是牽扯服務貿易,這不可能劃不來啊?好吧,如果你只是假服貿之名義,行反中之實,那我沒話說,不管服貿的內容再怎麼對我方有利,你們只需要一句話就可以打翻全部內容,就是:賣臺 or 大陸人移民臺灣 or 臺勞。這真是膚淺到不行的一句話,但是對不敢正視自己,又愛指責別人的臺灣人特別有用。

經常出差大陸,老實說,大陸人根本就不稀罕臺灣。大陸政府當然希望統一臺灣,但是大陸人,覺得臺灣沒什麽。

我也知道大陸希望統一臺灣,或許服貿對他們也是一種手段,不過,他們服貿協定希望可以影響臺灣,我們何嘗不是要利用大陸個全世界前三的經濟體來提升臺灣。整個亞太區就只有臺灣跟北韓沒有跟任何一個臨近國家簽署服貿或類似的協議。政府明明想積極爭取拉攏,卻得不到人民的支持,說到底,就是民粹。

學生一開始說,反黑箱,到最後說,退回服貿,先立法再審覈。。老實說,他們常用的字眼dictator, 我認為完完全全的也反射在他們身上。還有,你並不代表我,沒資格說代表人民。我可沒有授權給你替我發聲喔。每次聽到政客說代表臺灣人民,就特別不爽。這根本就是煽動。

還有,聽說去年服貿就躺在立法院等待逐文審覈,結果上個月又一直被杯葛。。你要怪,大家一起怪啊,何必只找其中一個人問罪?

每天在Faceook看著負面的文章,實在是令人覺得恐怖,這麼一個小小的國家,卻又那麼大的仇恨在撕裂著你我。

 

這個國家,一直身處黑暗中,看到問題的人急著想要掙脫,抓緊一絲絲光線,雖然那機會非常渺小。而更多人卻使勁的往黑暗裡面鑚,彷彿那才是他們的安全地帶,因為早已經習慣了,卻也不給機會讓其他人離開。往前走才有活路,你不試,永遠沒機會,你怕什麽?國家都深陷在黑暗裡那麼久了,你還怕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