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日 2010/6/13
參加夥伴
Alan, 阿祥, 阿逸
總里程 (km)
100.29 km
騎乘時間
4:39:52
平均速度
21.5 km/h
最快速度
39 km/h
卡路里消耗
3677 KCal
平均迴轉數
58 rpm
總迴轉數 13486 revs
總上坡累計
140 m
最高坡度 7 %
平均坡度 1 %

 


Bike route 612347 - powered by Bikemap 

 

第五天!

清晨一大早就起床... 睡的真不錯, 有人打呼嗎? 沒聽到~ 有人腳臭臭的嗎? 沒聞到~

衣服乾了

今天是禮拜天, 阿祥, 阿逸還有我本來預計要爆衝到台東... 大約16X公里吧. 他們計劃在那裡搭火車回台北, 然後隔天上班.

盥洗, 整理一下, 八點還不到, 我們就上路了. 騎了幾公里找了家7-11吃早餐, 結果...

下大雨!!!

阿祥頓時有點失望, 因為在黃昏之前衝到台東幾乎是不可能... 阿逸倒是還ok, 他已經開始在想要從哪裡折回來坐火車比較方便.

沒關係, 我們還是盡人事, 聽天命吧. 看最遠能騎到哪兒吧.

在暴風雨裡努力的騎, 打雷, 閃電... 媽的, 嚇死我了! 心裡有點害怕... 因為雨真的很大啊!

快中午受不了, 趕緊找地方吃東西, 順便躲閃電

午餐... 板條~

吃完, 阿祥阿逸走別的路往萬巒方向騎去吃豬腳了 XD

剛跟阿祥阿逸分手沒多久, 才半個小時時間, 因為雨太大, 馬路上全部都是很深的積水, 結果我騎到一個大坑洞, 只聽見... 噗兹~ 後輪爆胎了!

沒想到我的單車爆胎會是在這種情況下, 看看周圍, 很偏僻, 不是在市區裡面. 對面有家汽車維修站, 我抱起我的愛輪, 走進這家工廠, 跟他們說我的遭遇, 看他們能不能幫忙.

就是這家汽車維修店

好心的老闆跟學徒馬上幫我看下單車的後輪, 破了 (廢話), 老闆問有沒有內胎, 我說沒有... 他們看起來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問他們, 那... 最近的城鎮, 有單車行嗎? 可以帶我去嗎?

老闆二話不說, 馬上答應, 還開別人的小貨車要戴我. 老闆娘出來講話了, 他說... 喂, 你這台車是別人的耶! 要問車主吧? 拿起電話...

老闆說, 不用啦! 我馬上就回來!

於是乎, 老闆載著我, 貨車上放著愛輪就開車到附近的城鎮"枋寮"去修車.

幸運貴人一

幸運事件二... 枋寮竟然有捷安特耶! 而且才開了不到幾個禮拜! 我真是超幸運的!

好心的老闆娘在我等店長換內胎的時候, 給我一條毛巾擦擦頭... 因為我全身濕透了

然後給我一杯熱水驅寒. 頓時超感動! 環島的心態也有所不同... 這不只是個環島之旅, 也是個認識台灣人的熱情之旅! 幫助我的汽修老闆, 體貼的捷安特老闆娘, 更加完美了我的環島夢.

不到半個小時, 我的愛輪就修好了, 隨時可以上路.

這家捷安特單車行還有提供單車客冲澡的服務喔! 真的很棒.

等待雨變小的同時, 老闆娘請我吃當地特產 "芒果"

拍張照留念... 我, 店長老闆, 老闆娘

引用:達陣單車館 - 來自台北的環島客

http://tw.myblog.yahoo.com/touchdown-bike/article?mid=95&page=1#97

 

繼續上路...

越來越接近今天的目的地, 車城了

下午3點, 終於抵達車城了... 肚子好餓, 在7-11隨便吃吃吧

吃完找民宿, 殺價! NT600

自拍

睡午覺... 晚上八點多起床.

然後決定騎車到10公里外的恆春去吃晚餐

去年去墾丁的時候, 對這家雞排店有印象

晚餐, 蒙古烤肉

就這樣, 度過了一個不算太平穩的單車環島夢 day 5...

有大雨, 有打雷, 有積水, 有爆胎, 有你一生都會熱血回顧的風雨無阻三匹狼...

有熱心, 有驚喜, 有悸動, 有真誠, 有你一生都會在心裡深深感動回顧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