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工作早已沒有當初進來威盛那麼忙, 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些雜七雜八的鳥事需要去做.

今天老闆早上找我去開會, 分配了一項工作給我, 這份工作跟公司完全無關... 算是他自己私人的投資吧. 雖然這是公開的秘密, 但是我們當然也不會多問.

於是我開始中翻英他給我的文件, 很多, 大約有50頁要翻譯吧. 我倒是沒有怨言啦, 畢竟他是我老闆, 給我的東西不管如何, 對我來說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下午的時候, 他走過來我座位, 然後悄悄的跟我說: "做的如何啊?"

"還ok啊, 我正在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因為有些文字有技術用詞"

"Good... 嗯, 這份翻譯的工作, 我會再付錢給你"

"啊... 不用啊! 這也算是我的工作啊, 不用..."

嗯, 聽到他說要給我錢, 我還真的蠻傻眼的! 我不會拿這筆錢, 因為我知道, 只要我答應了, 以後發生什麼相關的事, 就不會再有回頭路.

雖然我很缺錢, 但是...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這道理我還懂.

回家跟我老爸老媽說了這件事, 我爸非常同意我的做法, 而老媽是有點不太理解啦, 她說, 如果妳真的幫他做額外的事情, 那他給你錢也理所當然啊.

嗯, 話雖如此, 但是我心裡覺得這是不妥的, 我不想變成共犯, 用"這是我的工作"的心態來做這個翻譯才是正確的態度吧.

噗... 不過這個翻譯還真是累人啊! 50頁的文字, 每個小時就問我進度, 做的如何... 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