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工作上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不是很愉快...


昨天 (2008/12/17)
昨天仙姑和唐僧阿姨都請病假, 只留下看似體力較好的一哥看家... 變成部門鳥事代理人處理這次CES的機器事情. 一早拿了機器給 eBiz 拍照, 照完趕快拿給PM灌測試軟體...


結果PM不收, 因為說沒有驅動程式... 我心裡想, 這應該是PM的事情吧, 但是當下無法argue什麼, 機器卡在我手上,
責任問題由我是講不清楚的, 只能等唐僧阿姨回來再說... 所以我只好把跟sales要驅動程式這件事情攔下來~ 緊急打了電話給大陸的sales,
跟他們說事情的急迫性, 跟他們壓只有一天的時間... 然後寫了信當作剛剛口頭上講的證明, 順便cc給相關的人...


沒幾分鐘, XYZ打給我... 開頭馬上用質問的語氣問我為什麼反復? 一下子跟sales說不要, 一下子跟sales說要,
我說狀況有變, 而且我們沒有說不要, 而是要sales先hold住, 我們先跟FAE要看看... 那今天知道FAE沒有驅動,
讓當然還是要請sales幫忙啊! 結果XYZ好像聽不懂, 裝作這件事情的主導者, 不吐不快的訓我們部門一頓,
什麼事情的問題是我們部門沒有sync好搞出來的, 什麼你們不是辦過很多個活動嗎, 怎麼不會知道這件事情...


他媽的, 關妳屁事... 真是奇怪~ 妳也只是在cc loop裡, 憑什麼打這通電話訓我們啊? 好好的跟妳講事情的經過, 聽不懂就算了,
幹嘛還來跟我說no comment, 妳是誰啊? 驅動程式歷年來都是PM自己想辦法的, 這次老子在代理比較不熟的狀況下扛了這檔事,
妳憑什麼給我妳那邊的想法? 什麼以前不是有很多經驗?


在氣頭上, 總是無法用明確犀利的言語反駁回去, 最後只好用沉默表示不高興~ 事後也只能在msn上面用難聽的字語罵XYZ...


今天 (2008/12/18)
今天所發生的不愉快事件是延續昨天的一段事情... 昨天下午請 eBiz
拍機器的照片, Corp. Marketing在還沒有知會我的狀況下就跟eBiz先要了... 這樣子的做事方法擺明是暗來的!
跟eBiz部門申請拍照是拎杯, 把16臺機器從8樓運到3樓也是拎杯, 跑上跑下的也是拎杯... 憑什麼其它部門可以隨便就要得到?
開會的時候是有說過照片可以share出來給Corp. Marketing, 但是是要我來share, 不是妳繞過我直接跟eBiz要啊!
那eBiz也有錯吧~ 謝謝你們大力的支援緊急事件, 可是機器是我借的, 照片理論上我們部門有決定權. 你們是中立部門沒錯,
所以當其它部門跟你們要照片的時候, 按照慣例, 你們都會要我們跟擁有權的單位說一聲, 直接跟他們要,
或者是檔案太大就要他們同意eBiz才會copy個我們啊...


不都是這樣的做事方式嗎? 如果誰的可以要... 那會不會也太隨便了? 好像也不是這樣子做事的吧... 我不是責怪eBiz, 但是我們是不希望未來再有先上車候補票的行為出現...


今天跟唐僧阿姨報告這個事件的時候, 唐僧阿姨 (包括我)都覺得有必要跟eBiz說一聲, 不希望未來有這樣子的co-work模式出現.
我和仙姑因為跟eBiz的交情還不錯, 所以想說要先他們說一聲唐僧阿姨等下會call他們... 結果好心竟然沒有好報...
我有原意是好心的跟他們說一聲, 請他們有所準備... 有什麼不滿或意見可以先想想, 到時候大家一起討論...


結果msn還沒有表達完整, 對方eBiz就打給我, 很生氣, 很激動的表達他們的不滿... 可以啊~~ 你可以表達啊...
但是不用對我吧? 有不滿大家攤開來說... 我也要把唐僧阿姨拉進來才行啊~ 妳跟我說沒有用, 而且我的原意還是好心的想說先告知,
免得鬧的不愉快...


我好好的講我們這邊的想法, 不用講到: "難道要我們道歉嗎?", "你們部門太過分了", "沒有下次了", "這關我們部門什麼事情",
"你們自己跟Corp. Marketing諜對諜, 不用把我們拉進來"... 這件事情, eBiz有責任嘛~ 我們不是要追究已經發生的事情,
而是希望未來避免. 也是需要eBiz的幫忙, 未來如果有類似事件, 直接推給我們也是可以啊~ 也不會讓你們難做...


都共事那麼久了, 何必要搞成這樣... 不滿沒關系, 但是不用出在我身上... 我很懂eBiz的難處的! 何必要對我出氣???


這件事情, 讓我心情蠻低落的... 裡外不是人, 好心卻是被雷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