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同事負責威盛這次在CES的展


S同事是project owner


參加展覽顧名思義就是要帶東西去展


有辦過展的都知道大概要準備什麼... 例如:



  1. 準備demo system清單

  2. 借機器

  3. 拉milestone, 什麼時間點需要什麼

  4. 機器何時要借到, 要請PM灌什麼測試軟體? 播放什麼影片? 機器的電源線要注明是哪臺的, 避免到時候混亂掉

  5. 透過進出口部門把機器寄出去, 要給tracking number, 對方大約什麼時候會收到

  6. 機器也要制作規格牌, 每個機器的規格是什麼, 特色是什麼? 印刷要多久? 美國同事那邊有規格牌的架子嗎?

  7. 海報呢?

  8. 主機板live demo是不是需要借monitor呢? 鍵盤呢? 滑鼠呢? 電源供應器呢?

  9. 新聞稿主題?


基本上這些只要一開始有寫出來, 時間點拉出來, 按照課表進行就還算不難


國際知名電子展CES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下個月初就要開始了, S同事是owner, 他知道這次要demo什麼...


S同事昨天部門例行開會的時候, 老闆問他以上的準備事項進行的如何... 他竟然80%都還沒開始做...


機器清單他記在腦海裡, milestone沒拉, 規格牌沒做, 機器的規格不清楚, 立牌架子沒想到要準備, 海報準備好了, 但是以為不用他印, 螢幕沒借, 鍵盤滑鼠電源供應器沒準備...


呃, S同學, 聽說你老人家禮拜一就要出發飛美國, 這些東西很多都是你要帶過去的, 你怎麼還沒準備啊?


昨天的會議, 我默默的搖頭... 不過, 反正, 那是你家的事情


................................................


今天老子下午忙著寫稿子的時候, S同事走到我座位, 問我說... 你在忙嗎? 我有個工作要給你. 我說我在忙, 他說... 10分鐘後找你, 有個"工作"給你. 我操...


進去會議室, S同事開始說他有多忙, 這個要做, 那個要做... 我操, 你早就應該做的沒做, 現在才臨時抱佛腳, 當然應付不過來.


我問, 那T老闆知道你要我幫你嗎? 他說T知道... 好吧, 那我沒話說.


S同事開始要我對到美國同事窗口. 我來負責規劃以上還沒準備好的那些. 呃, 心裡的OS: "如果那些我都來做了, 那你要做什麼? 我做了, 那我豈不是project owner? 那乾脆我來飛去CES出差好了"


重點是... 這些東西禮拜四要做好. 因為禮拜五我們不在, 他禮拜一就要把這些制作物帶過去美國.


重點是... 美國的對口單位現在都在放耶誕節假期, 各個都放假, 各個都把放假的同事當作職務代理人...


需要的資訊東缺一角, 西缺一塊. 規格牌設計不是給我個JPEG檔就行了, 我要的是AI檔! 竟然要我直接打給休假的部門美工去要檔案. 我操!


我操, 為什麼到最後一刻才把這種事情丟給我要我支援. 只剩下2天, 來不及制作的話, 是不是要我扛責任? 出張嘴巴的家伙


我00你的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